首页 >> 工作动态  

深海大洋科技创新人才高级研修班在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开班

来源:网易青岛    Monday 2020-12-07 13:38:43


       12月3日上午,2020年“深海大洋科技创新人才高级研修班”在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正式开班。中国大洋事务管理局(中国大洋协会办公室)主任刘峰、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古妩、副主任孙永福以及中国海洋大学海洋产业研究所所长高强出席了开班仪式。

       深海大洋是国家总体安全的新疆域,事关我国战略发展空间和战略资源储备,事关我国大国地位和全球影响力提升,事关推动我国科技创新和国际竞争力的全面进步。新冠疫情影响国际形势大变局的背景下,围绕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目标,要求我们加大具有国际视野和战略眼光的深海大洋科技创新人才培养。

       本次培训班在中国大洋事务管理局指导下,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和中国海洋大学承办,面向自然资源部涉海科研和业务中心、青岛海洋相关科研院所和高校等二十余家单位和机构的50余名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培训班邀请来自中国大洋事务管理局、自然资源部战略与经济司、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第三海洋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国内长期在深海大洋领域一线开展工作的资深专家授课,课程围绕国家深海战略、安全权益、国际事务、深海法、深海资源勘探、深海技术、国家管辖范围以外区域海洋生物多样性等国际前沿热点问题开展培训。

       本次培训班的主办单位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作为深海大洋多功能、全开放的国家级公共服务平台,希望给国内相关领域的科学家、工程师们搭建学习交流平台,通过培训进一步拓展我国深海大洋相关领域人才的国际视野、战略思维和法治意识,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深海大洋资源勘探开发和深海科学研究,助力深海科学、深海技术及相关领域的融合、创新与发展。

主办: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问海东路69号
电话:0532-67726663  传真:0532-67726661  邮编:266237
鲁公网安备 37028202000134号   鲁ICP备11010514号-1
© 2024 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