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党委书记讲党课: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开创新时代深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来源: 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Tuesday 2022-09-06 10:18:32


为深入贯彻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围绕“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作贡献”,8月30日下午,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古妩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开创新时代深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题,为深海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纪委书记张春雷主持。

古妩书记与大家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的认识,带领大家回顾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主要内容和深海、深海安全及其范畴;从权益维护、经济安全、科技安全、全球深海治理、人才培养五个视角总结了我国深海大洋事业三十多年发展取得的成效;从国内国际两方面的机遇和挑战分析了我国深海大洋事业面临的新形势;为不断开创新时代深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提出了五点建议。

古妩书记的党课,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为下步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结合深海中心工作实际,为不断推进深海大洋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着重做到:一是理顺深海大洋管理的体制机制,加强深海活动统筹;二是加强深海科技协同创新,掌握深海核心关键技术;三是加快深海产业布局优化,提升深海产业发展动能;四是推动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加强深海领域国际合作;五是建立健全深海安全风险研判、防控协同、化解防范机制,提高防范抵御深海安全风险能力。

张春雷书记要求,一是各支部书记也要围绕“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作贡献”的主题,在支部讲专题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二是各级党员干部要将党课的认识体会转化为加快深海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加快推进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开创新时代深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问海东路69号
电话:0532-67726663  传真:0532-67726661  邮编:266237
鲁公网安备 37028202000134号   鲁ICP备11010514号-1
© 2024 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