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深海中心组织开展2019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来源: 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Friday 2020-03-06 14:22: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考核的激励作用,切实加强深海中心党的建设。按照自然资源部有关通知要求,深海中心相继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20年1月中旬,中心党委组织开展了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为确保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有序开展,结合中心实际,制定了《2019年度深海中心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了中心述职考核评议的指导思想、考核对象、评分标准以及方式方法,并对述职内容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心4名支部书记从总结回顾工作、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和努力方向四个方面,向中心党委、党建联系点领导、党员群众进行了现场述职。参加本次党建述职评议的党员群众共69人,党委班子、党建联系点领导、支部所驻党员群众分别给本支部书记进行了测评打分,经统计,中心4名支部书记综合评价均为90分以上。党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将结合人事司的领导班子考核一并进行。

2020年2月下旬,中心各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有关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打牢了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随后,以党小组生活会的形式,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坚持初心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遵规守纪等方面,党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领导干部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所在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最后,各党支部组织了党员民主测评,经统计,测评等次均为合格以上,优秀率为三分之一。

通过开展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党员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深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主办: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问海东路69号
电话:0532-67726663  传真:0532-67726661  邮编:266237
鲁公网安备 37028202000134号   鲁ICP备11010514号-1
© 2024 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