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2021年第一期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培训交流活动如期举办

来源: 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Thursday 2021-03-25 18:41:37


2020年3月16日,深海中心党委组织举办了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培训交流(第一期)。此次培训主要对象为2020年12月换届后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采取现场授课交流的方式,旨在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人员专业能力,指导推动支部工作开展。

中心党委书记古妩、纪委书记张恒广出席培训活动,张恒广主持并强调,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要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把参加培训作为提高思想认识、推进党建工作的重要契机,以便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努力成为支部工作的行家里手。参与讲课的支部书记、支委委员都做了认真准备。

本次培训安排了6个专题的学习交流。党委书记古妩同志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题进行了专题授课,深刻诠释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提出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抓好党的理论武装,坚持把“严起来”的要求贯穿于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的各个环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等具体要求,参训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理解。纪委书记张恒广同志围绕党支部如何承接管党治党监督责任主题进行了专题授课,聚焦党内监督条例明确的党的基层党组织监督职责,分析当前党支部履行监督职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讨支部监督的重点内容和监督方式,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深对党支部纪检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发挥好党支部的监督探头作用。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直东、第五党支部委员周玉斌、第六党支部书记王成胜、第一党支部委员张长磊分别围绕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如何做好接收预备党员工作党支部如何开好组织生活会如何规范党员八小时之外言行开展了学习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做好支部工作的思想认识,加深理解支部工作应知应会的相关知识,为推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努力建成四强党支部奠定了基础。

 

主办: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问海东路69号
电话:0532-67726663  传真:0532-67726661  邮编:266237
鲁公网安备 37028202000134号   鲁ICP备11010514号-1
© 2024 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