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召开2024年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Wednesday 2024-03-06 11:04:28


    3月4日,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要求,落实2024年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3年深海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深海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古妩出席会议并讲话,深海中心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纪委书记张春雷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自然资源部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中央国家机关和部系统28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会议要求各支部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自然资源部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对党章党规党纪做到心存敬畏,知红线,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3年深海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出深海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及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切实转变作风,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深海中心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悟,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纵深推进深海中心正风肃纪反腐的强大动力。

    会议对2024年深海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明确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切实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坚持人民立场,学会“换位思考”,尊重职工意愿,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坚持实事求是,适应形势发展,全面推进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坚持勤廉并重,弘扬务实重干优良作风。三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发力纠“四风”树新风。注重调研实效,厉行勤俭节约,紧盯“节日腐败”和违规吃喝等问题,加大典型案例公开通报力度。四是强化监督力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落实部党组有关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加强监管预防腐败专项治理等专项整治;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认真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强化纪律建设;继续用好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印发《廉政教育活页》《廉政教育读本》等方式,加强对典型案例的通报,做实警示教育效果。

    会上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之《解决独有难题》,进一步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治。

1.jpg

主办: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问海东路69号
电话:0532-67726663  传真:0532-67726661  邮编:266237
鲁公网安备 37028202000134号   鲁ICP备11010514号-1
© 2024 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