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深海中心:深海中心开展2018年处级干部暨党员集中学习培训

来源:国家海洋局网站    Friday 2018-06-01 08:39:36


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心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制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组织集中学习研讨、请十九大代表现场宣讲、撰写心得体会、联合北海分局组织开展处级干部培训班等多种方式,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学用结合,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热潮,取得了良好效果。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按照部党组有关通知要求,近日在前期开展学习的基础上,再次组织开展了为期3天深海中心处级干部暨党员集中学习培训,力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领会思想精髓,把握核心要义,积极推动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落地生根。

培训班正式讲课之前,深海中心党委书记刘保华为本次培训作了动员讲话,对本次培训提出了要求和授课纪律。要求各支部和全体同志要高度重视,要把本次培训作为加强党性锻炼、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契机,抓紧抓实,作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要狠抓学风建设,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保证培训时间,课堂上都能专心听讲、认真思考,并做笔记。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集中3天时间,重点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等内容。在培训形式上,除了安排专家面授和观看视频教学内容之外,还安排了组织参观学习。在组织集中授课方面,邀请了山东省委党校专家全面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邀请了青岛市委党校专家讲授如何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方面理论知识。组织开展了警示教育和观看专题片。观看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专题片,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传达学习了上级纪检组织有关通报,观看了《巡视利剑》的警示教育片,通过反面典型教材的警示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理解和认识,使廉洁为政的理念真正使教育入脑、入心,有效地指导工作和实践。在观摩学习方面。参观了海尔集团和北海预报中心。学习了海尔不断创业创新、精益求精的精神。在北海预报中心,了解了当前海洋预报的基本情况,学习了他们加强党组织建设好的经验做法和以党建带动业务工作的理念。

以学促知,效果明显。通过集中的学习培训,帮助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为推进深海中心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一是继续通过各种有效形式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今年,中心党委提出了要重点抓支部建设,就是要通过抓支部建设来落实党中央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三是抓好主题教育。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部署安排,开展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是做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思想政治工作。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认真开展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拥护改革、推动改革。加强对干部职工思想动态的掌握了解,认真抓好形势任务教育。五是抓党建促业务,继续抓好深海中心中长期发展规划、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大修与性能优化、“三龙”技术保障等重点工作,推进深海基地各项业务工作全面发展,切实承担起建设海洋强国的光荣使命。

主办: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问海东路69号
电话:0532-67726663  传真:0532-67726661  邮编:266237
鲁公网安备 37028202000134号   鲁ICP备11010514号-1
© 2024 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